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元宵節猜謎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節猜謎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開始了,開始了!元宵節的晚上真高興。 

  元宵節的晚上我們吃完飯沒事幹,我就站在沙發前面大聲說:“我們玩猜謎語吧!”妹妹和大姑、姑父都說可以,我就大聲說:“猜謎語比賽正式開始!”我先說一下規則,誰答對了給誰一塊泡泡糖,要是猜不對,就唱一首歌或跳一個舞。 

  我先出了一個謎語:能爬又能走,有車又有腳,爬時像條狗,走時像個人,動物園裡最有趣的。媽媽大聲說:“貓。”我搖搖頭說:“不對。”妹妹大聲說:“狗。”我說:“不對。”最後姑父說:“猴子。”我跳着說:“姑父說對了!”我趕緊把禮物送給姑父,然後轉向妹妹。妹妹可真夠機靈的,她笑着說:“這把不算。”我生氣地說:“就讓你一次吧。” 

  接着我又出第二道題,“什麼東西越擦越黑?”“當然是刷子啦!”妹妹又搶着答道。我說:“不對。”姑姑說:“鞋子。”我說:“不對。”大家冥思苦想,只有瞎貓碰死耗子了,爸爸扯着大嗓門喊道:“黑板!”嚇死我了,我連忙答道:“對了。”爸爸頓時眉開眼笑,妹妹說:“哎呀,我怎麼沒想到呢!”妹妹的尖叫把大家都給逗笑了。妹妹這回該受罰了吧,我盯着她冷笑着。“沒答上的人也應該一起受罰。”最後由妹妹帶頭,大家合唱一首《小螺號》:“小螺號,滴滴的吹……” 

  全家人沉浸在歡樂之中。

您正在瀏覽: 元宵節猜謎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節猜謎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