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一次成功的小試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成功的小試驗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好奇心,好奇心會驅使我們去嘗試各種各樣有趣的小試驗。前不久,我就做了一次小實驗。 

  一天,我和哥哥在小區活動室里打乒乓球。打的正高興,老哥突然一個扣殺,吧乒乓球彈過我的頭頂,彈到了我身後的白牆上。乒乓球一下子像一個沒了氣的氣球,凹進去了一大塊。我們倆不免有些失落,收拾好東西準備回家。到家后,媽媽給我們開門,嚇了一大跳:“你們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我聽了,白了老哥一眼,生氣地說:“真是的!球都被搞成這樣了,還怎麼打呀?”說著,吧乒乓球舉到媽媽眼前。媽媽見了,叫我們吧乒乓球放到熱水裡泡一泡,就好了。 

  我們聽了,半信半疑,很好奇,就準備區去試一試。 

  哥哥先拿來一盆水,我把乒乓球放了進去,過了一會兒,我把乒乓球老了起來。我反反覆復地看了看,好像沒什麼變化嘛!哼!老媽竟然騙我!於是,我和哥哥理直氣壯去找媽媽理論。媽媽聽了,把手伸進水裡,說:“才這麼點溫度,乒乓球回膨脹才怪呢!”我和哥哥撓了撓腦門有點不好意思。 

  於是,第二次試驗又正式拉開帷幕。哥哥無可奈何地又去端來一盆水,這盆水可是熱氣騰騰的,我把乒乓球放進了去,還找來一個透明的蓋子保溫。我一直盯着水裡那正在四處飄浮的乒乓球,心想:會不會成功呢?“時間差不多了!”哥哥看了看手錶,告訴我。我把蓋子揭開了,用一個大勺子把乒乓球撈了上來。隨着“耶”的歡呼聲和響亮的擊掌聲,告示我們的成功。我高興地唱起了歌。 

  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這是為什麼?哦,原來是“熱脹冷縮”的原理啊!我心想:我一定要把這條原理運用到其它地方去。 

  通過這件事,我不僅學會了“熱脹冷縮”的原理,還知道要舉一反三,學以致用,把課上學的知識融入到生活中去。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成功的小試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成功的小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