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試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試驗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上午我看見電視上說:用手掌握雞蛋一下就會把雞蛋捏碎,而用兩隻手指頭不管你用多大的力氣也不會把雞蛋捏碎.這是為什麼呢?我滿腦子充滿了好奇,於是我快步走進廚房拿了兩隻雞蛋,還拿個盆,就是為了防止蛋清掉到地上弄髒了不能吃了. 

  我洗乾淨手開始實驗.我先把一個雞蛋放在掌心然後用力一握,只聽"啪"的一聲,雞蛋應聲而破,裡面的蛋黃落在我的手上,蛋清掉進了盆里. 

  第二個雞蛋我用大拇指和食指用勁地捏,不管我是用盡了吃奶的勁還是九牛二虎之力,怎麼捏也捏不碎. 

  為什麼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晚上寫完作業我上網查資料才得知:原來橢圓型的雞蛋可以把受到的力量分散到各個部位,如果用手掌握住那麼它就沒辦法把力量分散所以就容易碎. 

  原來小雞蛋的小秘密還真不少呀!以後我一定細心觀察,發現更多的小秘密!

您正在瀏覽: 小試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