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澠池之會(現代版)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澠池之會(現代版)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澠池之會(現代版) 標籤:現代詩作文 現代作文

澠池之會(現代版) 

 過了幾年,秦王約趙王在澠池會見。趙王和大官們商量說:“去吧,怕他扔原子彈;不去吧,有顯的膽小。”藺相如認為對秦王不能示弱,還是去的好,趙王才決定動身,讓藺相如隨行。將軍廉頗着特警部隊送他們到邊疆,作好抵禦秦國軍隊的準備。 

  趙王到了澠池,會見了秦王。秦王要趙王跳舞,趙王不好拒絕,就跳了一小段。秦王就叫人記錄下來,說在澠池會上,趙王為秦王跳舞。 

  藺相如看秦王這樣侮辱趙王,氣憤極了。他走到秦王面前,說:“請秦王為趙王唱首歌。”秦王拒絕了。藺相如再要求,秦王還是拒絕。藺相如說:“您現在離我只有5步遠。您要是不答應,我就跟你同歸於盡!”秦王走投無路,只好唱了一首不潮不用花錢。 

  秦王沒佔到小便宜。他知道廉頗早邊疆做好準備,不敢槍斃趙王,只好客客氣氣的送趙王回去。 

  藺相如在澠池會上立了功,趙王封藺相如為總理,職位比廉頗高

您正在瀏覽: 澠池之會(現代版)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澠池之會(現代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