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燒不壞的小手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不壞的小手帕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燒不壞的小手帕

  今天上作文課,我們的覃老師,繪聲繪色地給我們上了一節有趣的魔法課。

  今天早上,覃老師翩然走入教室,神秘兮兮地對我們說:“同學們,今天我給你們變一個魔術,燒不壞的小手帕!”

  “手帕怎麼會燒不壞?”同學們驚奇地問。我心裡也很納悶,手帕怎麼會燒不壞呢?!我們都緊張地期待着。

  老師開始做準備工作。只見她拿出一個鐵盆子、一個盤子、一杯涼水、一杯酒精和一塊小手帕,還有一個打火機。然 后 老師從手帕上撕了一小塊,把撕下的手帕拿起來,向我們求證:“這是未施法的小手帕,用打火機一點就會着火。不信你們看!”說完就點着那塊布。碎布一下子着火了,越燒越旺,像翩翩掉落的黑蝴蝶,化為灰燼,落在了地上。教室里立刻沸騰起來,議論紛紛。

  接下來,老師說:“剛才的小手帕燒壞了,可現在施了法的小手帕不會了。”這時,大家都安靜下來了,都屏氣凝神,看着老師的一舉一動,我有些驚奇,同樣也十分好奇老師的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只見老師先把小手帕在水裡浸泡了一會兒,又在酒精里洗了個澡,就拿着打火機點着了小手帕。手帕一點就着火了,但是手帕並沒有燒焦燒糊。“啊!小手帕竟然沒有燒壞!”我驚奇地說,“老師,這是怎麼回事啊!”老師讓我們仔細觀察,我發現酒精的內焰是藍色,外焰卻是紅色的。火一滅,老師一抖手帕,手帕還是完整的呢。我們徹底驚呆了! 於是 老師滔滔不絕地講起原理“酒精燃燒時外焰溫度高,內焰溫度低,酒精浮在布的表面,燃燒后剩餘的水分在保護手帕。”

  今天真開心!學到了知識,還學會了一個小魔術。

  作文教學網

您正在瀏覽: 燒不壞的小手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不壞的小手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