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雙溫暖的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雙溫暖的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外公有一雙溫暖的手,他的手是總是那麼的大,那麼地溫暖,每當外公撫摸我時,我就感到有一股暖流涌遍全身,所以,我被外公的手打動了。

  最讓我感動的是三年級一次外公來接我回家的路上。我們手拉着手,正高興地走在路上。忽然,耳邊傳來了一陣歌聲,外公說:“這首曲子聽起來挺熟的。”我們便朝着歌聲傳來的方向走去。啊!怎麼圍了這麼多人呢?我們更加好奇了,加緊了腳步走了過去。哦,原來是一些殘疾人在辦演唱會,我們便停下了腳步,外公看到這裡,他的手頓時變熱了,發紅了。那些殘疾人:有一位眼瞎了,一條腿沒有了,一邊哼着調子,一邊拉着二胡,還有一位女的臉被燒傷過,很可怕,手腳都萎縮了,但還是坐在地上,唱着……

  看到這種場面,我看了有些害怕,而外公卻不是這樣想:這樣的演唱會能攢幾個錢?這樣的場面觀眾能給最高的“票房”嗎?看着路旁的一個紅箱子,上面寫着“愛心捐款”幾個大字。外公看着箱子,對我說:“看看這些殘疾人,多可憐啊,他們以前可能是演員,現在只能流落街頭,我們當然要幫助他們。箱子這雖然很顯眼,但是卻沒有幾張人民幣粞身其中!曾有幾雙溫暖的手伸入其中?你看見在現在有誰伸出援助之手……”我卻對外公說:“現在騙人的事情多,還是走吧!”外公對此很不滿,他的手從衣袋裡毫不猶豫地掏出人民幣,大踏步地向紅箱子走去,錢好象已經被外公那溫暖的手捏軟了,他真誠地向大紅箱子里投了進去,我忽然感到了一種……。“謝謝,太謝謝了”殘疾人都向外公道謝。

  外公轉身便走了,我想外公是想做無名英雄,但是他那雙溫暖的手卻永遠教育了我。

  普家莊學校四年級:劉斌

您正在瀏覽: 一雙溫暖的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雙溫暖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