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籍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當生活中遇到困難的時候,你可以向它求助,它永遠不會背棄你。它教你快樂,教你高尚,教你淵博。 

  小時候我一有空便捧起《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等名著,讀得津津有味。雖然當時看不大懂,但是裡面的情節卻非常吸引我。《西遊記》讓我進入了一個騰雲駕霧,變化多端的神奇世界;《水滸傳》讓我眼前出現了一個個嫉惡如仇,除暴安良的,集正義於一身的梁山好漢;翻開《三國演義》,我又如進入了一個處處勾心鬥角,刀光劍影的戰場……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的閱讀範圍越來越廣。唐詩宋詞,文學名著。在細細的品味當中,讓我體會到了李白送友人的惜別之情,杜甫的懷才不遇,曹操的雄心壯志不已,保爾·柯察金的堅強。 

  就這樣,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成了一個小書迷。在讀書中,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哪一句至理名言:不讀書的人只生活在現在,而讀書的人生活在三個時代——過去、現在和未來。我深深地體會到了讀書充實了我的生活,豐富了我們的世界。 

  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閱讀了許多書,讓我知道了“知識就是力量”,“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愛學習,我愛讀書。我以後要繼續看書,讓書籍陪伴我的成長,我要在書的海洋中學到更多的知識,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