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猜字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猜字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晚飯過後,爸爸工作回來了,他提議:今晚不看電視,不聽音樂,我們一起來做猜字謎的遊戲。我拍着手,高興地說:“好,好,我最喜歡猜謎語啦!"媽媽只是眯着眼睛笑。顯然,她沒有反對的意思。 

  爸爸喝了一口茶說 :“字謎是:一口咬掉一個牛尾巴,打一個常用字。”我坐在沙發的一端,托着腮幫沉思着。沒過多久,媽媽搶着說:“這還不容易!牛尾巴給咬掉了,不就是個午字嗎?”媽媽確信自己沒有猜錯,又補充了一句“沒錯,是午字。”“請陳述理由。”爸爸不動聲色地說。 

  牛尾巴被咬掉了,上半截沒了,“牛”字不就變成“午”字了嗎!”媽媽在自圓其說。“哪有牛尾巴在頭上的?”爸爸將了媽媽一軍。”不,不,不,牛尾巴當然是在屁股上的。”媽媽知道自己答錯了。 

  我想:咬掉屁股上的尾巴,不就成了…。.可是在哪見過這個字呀?突然我一轉頭一k個告字在我的眼前閃過,我說到:“是告字。” 

  爸爸不緊不張地說:“也請你陳述理由。”“牛尾巴被咬掉,說明“牛”字下面不出頭。再加上咬掉的尾巴的“口”,不就成了“告”字了嗎?”我胸有成竹地說。 

爸爸和媽媽聽了后,一個勁兒地點頭,臉上都掛着笑容。我興奮地從沙發上跳起來,嘴裡還不停地喊着:“猜中了!猜中了!” 

  接着,爸爸笑着說出第二個字謎!這樣一個個字謎都被我和媽媽猜中,這是我家最開心的一晚。 

  義烏市廿三里一小四(2)班朱陳笑 

  指導老師 蔣躍平

您正在瀏覽: 猜字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猜字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