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橋——南門弔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橋——南門弔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城市都有一座美麗的橋,北京有盧溝橋,南京有長江大橋,杭州有斷橋,趙縣有趙州橋.... 在我的家鄉西安不僅有氣勢磅礴的立交橋,還有宏偉的高架橋,小巧玲瓏的拱形小橋,顫顫巍巍的弔橋、竹藤橋……他們像紐帶把這座城市連接起來,方便着我們的生活,裝點着我們的環境。

   來過西安的人必去古老的城牆,而要登上城牆必過南門弔橋。弔橋橋身用榆木或槐木製成,硃紅色的橋面和橋欄,橋頭上有鐵環,環中貫有鐵索,輔以麻繩,直繫到北面的閘樓上。在橋后銀灰色的立柱上安有鐵滑輪,這樣利用滑輪,弔橋就可以起落自如了。弔橋白天降落在護城河兩岸,供人出入。晚上弔橋升在空中,就斷絕進城的道路。站立在高大雄偉的弔橋前,我的心被震撼了,它真是一夫當關,萬夫莫開。像在保護着這座神秘而古老的城市。

   過去它可是進入城內唯一的通道。現在,它除了供遊人參觀外,更是一座友誼橋,每每有國際重要友人和客人,都要放下弔橋,以隆重的儀式入城。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曾從南門跨過弔橋,進入我們這座歷史名城。

   記得你來西安時,別忘了走走南門的弔橋。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橋——南門弔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橋——南門弔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