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節約能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能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聽爸爸說,能源有很多種,比如電、水、煤、汽油等,都和我們的生活密切相連,我們都離不開它們。可是能源是不可再生的,它會一點一滴的減少,一直到沒有。所以,我們一定要節約。但怎麼節約呢?後來,我才知道,節約能源的辦法就在我們身邊。 

  有一次,爸爸把洗完腳的水直接倒掉了,很可惜。我想,如果這樣,我們如果把洗腳水留着,當我們大小便的時候,可以沖座便器。不就節約了很多水嗎?我把我的想法說給爸爸聽,爸爸感到很有道理,於是採用了我的建議。後來,我看奶奶洗菜的水也倒了,我以前也以為沒用了,可現在我一想,洗完菜的水不是正好可以用來澆花嗎?我以前怎麼沒想到啊!我又把這個方法告訴了奶奶。這樣我家節約了好多水呢,還節省了一大筆開銷! 

  不光是水,電也是這樣。媽媽給我講過一個故事:有一個叫丁丁的孩子,從小不懂得節約。上完廁所從來都不關燈,即使白天也是不關燈,浪費了很多電。我聽了這故事後,我也有上完廁所忘關燈的毛病,從那以後我改掉了壞毛病。把家裡的用電器全檢查一遍,電視、電腦用完就拔插銷的電源關了,飲水機、熱水器也注意不浪費電,特別是注意每次出門不在家時,都要仔細檢查一下用電器的開關是否關閉。 

同學們,節約能源很重要,讓我們一起趕快行動吧! 

  點評 節約能源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小作者給我們作出了榜樣。你還有節約能源的好辦法嗎?文章開門見山,不知不蔓。因為是小作者親自做的,所以讀起來真實可信。語言樸實自然,沒有大話、口號,一切盡在行動中。 

(指導教師 郝增)

您正在瀏覽: 節約能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能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