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體驗——探鬼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體驗——探鬼屋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帶着好奇的心情看完這篇作文,我好象跟着這位同學經歷了一場虛驚。文中,作者以記敘自己在“鬼屋”看到“怪物”時的心理和動作,着力刻畫出自己當時恐懼的狀態,文末一句“那是勝利的光明,也是我們成功的見證”既是點題也是對全文內容和中心的拔高,但本文有兩個“硬傷”,一是沒有具體寫出“怪物”的相貌形態,難以讓人感同身受(毛骨悚然),二是對心理的描寫近於蜻蜓點水,這樣一來,“鬼屋”的味道也就不濃了,文章就不生動了,當然也就體現不出“有趣”這個題眼了。 

  《閩南·同學少年》專輯指導老師:吳曉婷

  

  鬼屋,一個名字就讓人毛骨悚然的地方。今天,我們一起去探鬼屋! (從“鬼屋”這個名字說起,容易引起讀者注意。) 

  我是和我表姐一起去的。我們小步地走進去(鬼屋),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片漆黑。此時,(身處伸手不見五指的“鬼屋”里,)我們已經有一點害怕了。 (應該把怎麼害怕的心理寫出來。) 

  “啊!救命啊!”這時。不知從哪冒出一直怪物,一旁的燈都亮起來了。那隻怪物正在搖動着,一副想吃人的模樣,可怕極了!我們站在原地,不敢動,生怕怪物會吃了我們。 (段首的“‘啊!救命啊!’”是誰在驚叫呢?要交代清楚,讀者才會明白;本段寫出了“怪物”的動作與神態,那這個“怪物”的長相是怎麼樣的呢?) 

  “走吧,這些怪物不會吃了我們的!”表姐的話提醒了我,這些可都是假的呀!我們繼續走這,可邁出的步子始終是那麼小。 (既然知道“這些可都是假的”,那為什麼“邁出的步子始終是那麼小”呢?作者應該寫出當時的心理狀態。) 

  有(又)出現了一隻怪物!這隻怪物也是一副想吃人的樣子,而且比上一隻凶了許多。此時,旁邊冒出了好多怪物,還一隻比一隻凶。 (應該舉個例子說明怎麼“一隻比一隻凶”。) 

  走吧,表姐!我拉這表姐的手,大步像(向)前跑。可是那些怪物的叫聲,實在是太恐怖了,讓我跑也跑不下去。 (什麼樣的叫聲?要寫出氛圍來。) 

  我停了下來,(腦海里突然有一個)有想和這些動物鬥爭的念頭。 

  突然,(當我靜下心來時,)我發現這寫(些)怪物,(其實)並不可怕,反而有些可愛。你看,他們都只是被機器控制的,那樣一擺一擺的,還真有點像在跳舞呢! (應該舉個例子把“怪物”的可愛勁形象地展現出來,讓讀者感同身受。) 

  我們大步邁向前方,這些怪物變的(得)一點也不可怕。 

  眼前,已有一些光明。那是勝利的光明,也是我們成功的見證……我們歡呼着,一起向前方走……  (從起先的恐懼到最後的釋懷與興奮,作者也算是經歷了一次“探險”的洗禮。)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體驗——探鬼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體驗——探鬼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