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會付出學會善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付出學會善待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付出 學會善待 

  汶川地震給許許多多的人帶來前所未有的災難,可是就在這個危機的時刻出現了一批英雄少年。少年強,則國強。他們給我們帶來了希望,是我們民族的英雄。 

  15歲少年救出七名同學-------雷楚年,15歲,彭州市磁峰中學初三三班的學生。地震時不是往外逃生,而是衝進教室救同學。跑進教室發現還有7個同學全部蹲在教室的牆角邊,馬上帶着他們往樓下沖。跑到一半,小雷突然發現跟着他下樓的只有六位同學,還少一個!他又趕緊往樓上跑,留在教室的女孩叫歐靜。由於驚嚇過度,女孩蹲在門口一個勁地哭,可能是嚇傻了,怎麼拉她都拉不動,就乾脆抱起她往樓下沖。最後幾秒,樓塌了,他和七名同學倖存了下來。 

  哪一個英雄少年在危難時刻沒有想到他人?因為有了他們的捨己為人,才使得更多的人獲救。災難過去了,但是英雄們的精神至今還在我們的心中。他們的精神在教我學會付出,學會幫助別人,學會善待他人。 

  地震那天,我們學校的教學樓搖搖晃晃,我頓時想到“世界末日" 我自己就像掉進了“萬丈深淵”,但我在老師、同學的幫助下,走出了教學樓。當我在操場上看見我們班的女同學在哭的時候我去安慰她們,我很想表現出不害怕的樣子,可是我戰勝不了內心的恐懼。當我想到了許許多多英雄的時候,我內心有了一種無窮的力量,我不再害怕,我便在以後的日子裡學着去安慰她們,使她們又快樂起來,我又感到溫暖。 

  在多方支援下,災區人們自強不息。英雄故事成為了鼓舞我們的“聲音”。我要告訴自己一定要做捨己為人的人。我們中華名族一定會戰勝自然災害的! 

  指導老師:龔澤玉

您正在瀏覽: 學會付出學會善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付出學會善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