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在瞬間綻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瞬間綻放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5月12日,我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8.0級大地震,在短短的十二秒的時間內,使一座繁華的城市瞬間變成了一片廢墟。 

  在地震前的22小時,汶川縣的一座學校內,學生和老師正在興高采烈地打着籃球,臉上洋溢着歡樂的笑容。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8.0級的突發大地震一剎那掩蓋了同學的歡樂,昔日充滿笑聲的操場如今回蕩着凄涼的哭泣聲。 

  在災難面前,更容易顯示出愛的價值:在一堆廢墟中,搶救人員發現了一個女人,她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了,透過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禮,看上去有些詭異。救援人員衝著廢墟喊了幾聲,裡面沒有任何回應。大家就要離開的時候,救援隊長回到她的屍體前,費力地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幾下高聲地喊道:“有個孩子,還活着。”大家立即清理擋着她的廢墟,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紅色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啊!母愛多麼偉大,母愛多麼神聖,讓危難的嬰兒得救,自己卻永遠地離開了。 

  除了母愛,父愛也震驚世人。有一個父親,在廢墟上不停地刨挖,他的手指早已沾滿血跡,眼睛布滿血絲,可他沒有停手,經過三天三夜的刨挖,終於讓自己的孩子重見陽光。 

  母愛、父愛都很偉大,但在災難面前,愛在一瞬間綻放。老師的愛也同樣感人,老師在平時教授我們知識,可在災難面前挺身而出,譜寫出一篇篇感人的故事:在汶川縣,當群眾徒手搬開垮塌的映秀鎮小學教學樓的一角時,一名男老師跪撲在地,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兩個孩子還活着,可“雄鷹”已經氣絕!他緊抱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得含淚將之鋸掉才把孩子救出…… 

  因為有愛,我們沒有放棄,因為有愛,我們變得更加堅強,因為有愛,讓更多的倖存者獲救。讓我們手挽手,心連心,真心地祝福災區人們,堅強、快樂地活下去,讓愛在瞬間綻放。

您正在瀏覽: 愛在瞬間綻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瞬間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