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北京之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北京之行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北京是中國的首都,是全國的政治、文化中心和國際交往的樞紐,也是一座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與西安、洛陽、開封、南京、杭州並列為中國六大古都。如今北京已經成功獲得第二十九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辦權,也就是說2008年奧運會將在我們的首都北京舉行。我帶着激動的心情和對北京的無限嚮往整裝出發了! 

  與我同行的有哥哥和兩名好友,首先我們到了八達嶺下,仰望那威武的烽火台和一望無盡的長龍,心裡感慨萬千,長城不愧是世界聞名的八大奇迹之一,它像一條巨龍盤踞在中國北方遼闊的土地上。它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血汗的結晶,是中國古代文化的象徵和中華民族的驕傲。"不到長城非好漢"這句話並非浪得虛名,到北京不登長城,猶如到上海不游城隍廟一樣,是毫無意義的,迄今為止,已有包括尼克松、撒切爾夫人等在內的三百多位世界知名人士曾登上八達嶺一覽這裡的山河秀色。今天的長城,早已失去軍事價值,而以其特有的魅力,吸引着廣大中外遊客,成為舉世聞名的旅遊勝地。隨着旅遊業的發展,長城已成為中華民族的象徵,全世界最重要的文化遺產,我相信它一定會重新煥發出新的生機。登完長城我們又坐上汽車直奔故宮,導遊向我們介紹道:故宮舊稱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皇宮,中國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198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不知不覺中我們就到了故宮大門,只見城門高大宏偉,故宮有四個大門,正門名為午門。東門名東華門,西門名西華門,北門名神武門。進入了午門我看見那些大小宮殿真是金碧輝煌,故宮宮殿的建築布局有外朝、內廷之分。內廷與外朝的建築氣氛迥然不同。外朝是封建皇帝行使權力、舉行盛典的地方。內廷是封建帝王與后妃居住之所。此外還有文華殿、武英殿、御花園等。當我們看到那華麗的龍椅,高貴的傢具,和寫着正大光明金光閃閃的扁額時,禁不住會稱讚它是中國一絕。這次北京之行我們參觀了著名的高等學府一清華大學,目睹了中國第一大廣場—天安門廣場,領略了中國科技館日新月異的科技成果和暢遊了五彩繽紛的海底世界等等,這些經歷和感受無法用言語一一表達,俗話說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這次北京這行讓我感受良多。北京的變化和發展讓世界也為之側目,做為中國人,我們沒有理由不為之驕傲。現在奧運氣息已瀰漫著整個首都,也激勵着每個中國人前進的腳步,我們都翹首以盼着那激動人心的時刻降臨。 

  北京的人文景點與自然景觀錯落交融,景色美不勝收,歷史悠遠流長,故宮和長城只是這群星璀璨中的一顆。這趟北京之旅真是開闊了我的眼界,豐富了我的知識,也讓我的學習方向清晰起來,快樂的時光總是美好而短暫,轉眼就要對北京說再見了,北京請讓我們和您一起加油,為中國的繁榮昌盛、國富民強共同努力。

您正在瀏覽: 我的北京之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北京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