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知足常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足常樂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魯賓遜漂流記》講述了出生於中資產階級家庭的魯賓遜不顧海上的風險及父親的反對三次出海經商,在巴西建立了種植園。不安分的天性促使他將種植園託付給友人,從巴西再度搭上商船前往非洲。途中商船遭遇風,觸礁沉沒,船上人員悉數遇難,僅魯賓遜一人倖存。他漂流到南美洲海上的一個荒島。一次,他從一群吃人的土着人手中解救了一個野人,並且給他取名為“星期五”,魯賓遜教他說英語,向他傳播基督教義,使“星期五”成為他忠實的僕人及朋友。後來他們幫助一個被叛變的水手拋棄的船長,巧施計謀,奪回了船隻。魯賓孫終於結束了他為期28年的與世隔絕的生活,重返故土。

  看完這本書,使我深受感動。一個人身陷絕境,竟能這樣對生活充滿信心,勇敢地面對生活,創造生活,實在是難能可貴的。使我認識到,人不論何時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能被困難嚇倒,要勇敢地面對困難,克服困難,始終保持一種積極向上、從容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和挑戰厄運。只有這樣,才能像魯賓遜那樣,永遠是一個勝利者。

  一小四年級:張芩銘

   審核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知足常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足常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