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與愛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愛同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愛,一個很普通的字。在日常生活中,人們通常選擇忽略。但是,愛能帶給任何人幸福、溫暖的感覺。

  一天媽媽帶我去太子灣公園玩。我們剛踏上公交車,就發現公交車的座位基本滿了。我和媽媽一直擠到一個角落裡才找到位置,坐了下來。公交車一站一站地開了過去,車上的人越來越多。我觀察了一下,在附近坐着的大部分都是身強體壯的年輕人,而站着的大部分都是中年人、老年人和小孩。

  這時我心裡矛盾起來:該不該讓座呢?如果讓了座,我坐哪兒呢?還有好幾站才達目的地呢……

  我猶豫了好長一段時間,才鼓起勇氣對一位駝着背的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坐我這兒吧!”

  “小姑娘,謝謝你啊!”老奶奶邊說邊坐下。

  車裡的人立刻議論開了:“這小姑娘真懂事啊!”

  “可不是嗎!我都不好意思讓座呢!她小小年紀,竟然這麼勇敢。”

  “我們都知道公交車上要給需要的人讓座,可我們只顧自己坐着舒服,完全不顧他人的感受。連一個小孩都比不過呢!”一個坐着的年輕人對同伴說。

  我有點不好意思了,我只不過是給需要的人讓了座,他們卻把我的行為說成了像壯舉一樣的事情。

  我扭過頭看了一下媽媽,發現她正微笑着望着我……

  給窮人一元錢,在公交車上讓一次座,給遇到困難的同學一些幫助……這些都是愛的表達。一句問候、一句嘮叨中都蘊含著愛。其實,生活中充滿着愛,只要你擁有一雙發現愛的慧眼。愛,時刻與我們同行。

  四年級:姚琪琦

您正在瀏覽: 與愛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愛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