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櫻桃西紅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櫻桃西紅柿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後院有一個小菜園,那裡種着油麥菜、蔥、還有生菜等許多蔬菜。但最誘人的,還是那一顆顆葡萄般大小的櫻桃西紅柿。 

  剛入春,天氣還比較冷,爸爸就開始翻地了。施好底肥翻好地后,就把西紅柿種子撒在土裡並且蓋好塑料布,說是保溫保濕。爸爸每天早早的起來,拿上噴壺,給種子澆水完了再蓋好。就這樣,十幾天過去了,小苗終於長出來了,它是那麼得弱小,不過他在我們的精心呵護下,終於慢慢長大了,長壯了。等小苗長到十厘米高時,我和爸爸把小苗移栽開,澆上水,可是被太陽一曬,小苗又沒精神了。我很擔心他們活不了,爸爸說:“不要緊,他們適應幾天就好了。”我們每天給它澆水,過了幾天,小苗果然緩過來了 。我們用小樹枝搭好架子,讓它向上爬。西紅柿越爬越高,小苗開花了,引來了一隻只小蜜蜂。又過了幾天,花兒謝了,結出了一串串綠色的小球,只見他一天天長大了,慢慢由綠變黃又變紅,有一天,我放學回家,一看,小西紅柿全紅了,太漂亮了!晶瑩剔透,它像過年的小紅燈籠,又像一串串熟透的葡萄。爸爸讓我摘下來吃,我說:“爸爸辛苦,爸爸先吃。”爸爸笑了。大家猜一猜最後誰吃得多?當然是我了!  

  自從養上櫻桃西紅柿后,我也愛勞動了起來,每天到後院“伺候”那些小東西,爸爸一邊施肥邊告訴我一些關於蔬菜的有關知識,如何打頂,如何扎蔓等等。這裡的學問可真多! 

  我聽爸爸說,櫻桃西紅柿的營養價值很高,比大西紅柿的營養高三四倍呢!我一邊品償着自己的勞動果實一邊聽爸爸講各種知識,我都聽的入迷了。 

  我很崇拜爸爸,爸爸知道的怎麼那麼多呢?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櫻桃西紅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櫻桃西紅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