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

  龍山中心小學 高丹鈺

  指導老師 鄭桂琴

  有人問我最甜的甜頭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當然是動腦筋的甜頭最甜!”因為我已經嘗到了那種滋味。

  三年級時,我不愛動腦筋,每次遇到問題就叫救星——爸爸,而每次爸爸慢慢向我講解直到告訴我答案時,我又想,這也太簡單了。從此我就養成了不愛動腦筋的壞習慣。

  但這次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星期天的下午,我正在看電視“智慧之星”這個節目,電視里的選手正在闖關,題目牌接二連三地更換着,選手回答的速度真是太快了。到了節目最難的題目——猜字謎,選手答不出來,我趕緊喚來救星——爸爸,爸爸看了看題目,說道:“讓我們來查查字典吧。”爸爸說著拿起字典,邊翻邊推動着鼻樑上快要掉下來的眼鏡。喃喃念道:“謎面是‘大口袋裡裝着一個小口袋,’我們先查查‘口’部。”不知過了多久,我們幾乎快把整本字典全翻便了,還是未找到那個字。爸爸放下字典,拿起筆正要在紙上推算,電話響了。爸爸接起電話,順着語音,辨清對方,笑呵呵地說:“你好,主任,找我有事啊,好的,我馬上過去。”爸爸放下電話,轉過身,對我說:“我現在有事得出去一趟,你慢慢想吧。”說完打開門出去了。我坐在沙發上絞盡腦汁地想,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突然,我的腦子裡浮出一個念頭,我在紙上寫下兩個“口”字,一個在上面一個在下面,又一想,不對,不符合題目要求。於是我又看了好幾遍題目,把其中一個“口”寫大一點,再把另一個“口”寫在大“口”中間,是個“回”字,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爸爸正好回來了,我把答案告訴他,他也誇我了不起。

  那種甜頭的滋味比蜜還甜,從此我就改掉了不愛動腦筋的壞習慣。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