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消防”——讓我們時刻牢記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防”——讓我們時刻牢記它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田陽縣城,有一條街被人們稱為“火燒街”,它就是因為一起特大的火災而“得名”。媽媽告訴我:那是我出生前的一個多月——1996年的除夕晚上,家家戶戶都沉浸在燃放鞭炮煙花的歡樂氣氛中。現在所稱的“火燒街”的田州鎮民權街一戶人家的小孩在家門前燃放的鞭炮,突然有一顆竄入屋裡,先點燃了屋裡的衣物,大火瞬時間熊熊地把整個房子燃燒,那戶人家偏偏又忘了關煤氣罐,烈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蔓延開來,很快吞沒了近半個民權街,形成了田陽歷史上悲壯的“火燒街”。消防車趕到時,半條街的房子已熊熊燃燒起來,大火把整個縣城的天空都燒紅了。民權街的住戶居民只來得及逃命,大部分家什已付之火海。縣消防隊奮戰了一夜,才逐漸控制了火的蔓延,最後消滅了那場大火。而民權街的半條街已經變成了一片廢墟!街對麵店鋪的金屬廣告招牌也被滾滾的熱浪烤得變形了,濃濃的黑煙把屋子也熏黑了……那原來可是繁華的商業街呀!損失真是難以估量! 

  “那天,”媽媽回憶道:“我和你爸爸聽說街上着火了,就匆忙跑去看。看着混亂、悲慘的場面,突然想起出門前,我們正用電燒着一壺開水,我們立刻趕回家,才避免了另一場火災。因為回到家時,那壺開水已被燒得水位降到熱水管了。”媽媽的回憶,讓我聽了心驚肉跳。我想,如果媽媽沒有記起那壺開水的話,縣府宿舍區那一帶說不定當年也成為第二個火燒街了。 

  災難總是在不經意時醞釀,總是在疏忽間發生。注意呀!粗心的人們,一個個消防隱患,導致一個個火的悲劇,難道還不能讓我們警惕起來,敲響我們消防的警鐘嗎?人的生命是寶貴的,也是脆弱的,我們千萬要記住火的教訓。行動起來,宣傳消防知識,增強消防意識吧! 

  消防,讓我們時刻都來牢記它,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做到“防患於未然”,讓我們美好的生活明天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消防”——讓我們時刻牢記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防”——讓我們時刻牢記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