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嘗到了寬容別人的甜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了寬容別人的甜頭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小成績總是優良,為此老師也十分喜歡我。很小的時候我就常常得意忘形,十分驕傲,因為我背後有老師這個靠山。 

  有一次,我把褚清的漫畫書弄壞了,書面裂出了一個口子,褚清十分生氣,甚至罵出了一些不堪入耳的髒話。我一氣之下說道:“怎麼樣,我就喜歡弄壞你的本子,幹嗎?”就這樣褚清被我弄哭了。從此,我倆就不理不睬。好像不認識似的。可是張潔不同了我把她才買來兩天的筆弄壞了,非但沒有叫我賠,反而說筆總是要寫壞的,沒關係。我對她的大度十分佩服。又因同學們老是說我小氣,我就決定拜張潔為師。她告訴我一句話:寬容能讓你交更多的朋友,而斤斤計較則相反。 

  我嘗試着去做。有一次,大掃除時王剛端水時一不小心摔了一下,把水潑得我全身都是。按照我以前的脾氣,百分之百要置他於死地,可這一次就不同了,當王剛急得忙跟我解釋:“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卻笑着說:“沒關係,就一點兒水,擦一擦就行了。”這讓王剛十分驚訝,足足呆了半分鐘,才迸出一句話:你是我的好朋友。“隨後的幾天里,什麼張麗不小心踩了我的腳啊,陳良把我的衣服弄髒了,我一概不計較,同學們對我的感覺變了,好像我變成了一個寬宏大量的人似的。才一個星期的時間我,發現,跟我玩的同學多了,肯幫助我的同學也多了。 

  就這樣,我從一個斤斤計較、任性的大小姐變成了一個能寬容待人的人。我嘗到了寬容別人的甜頭,不是嗎?我的朋友越來越多了。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了寬容別人的甜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了寬容別人的甜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