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暖暖的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暖的手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暖暖的手

  我喜歡爺爺布滿老繭的手,喜歡爸爸強勁有力的大手,更喜歡媽媽那暖暖的手。

  冬日,每天早晨自己背着書包上學,一到學校,小手就被凍得通紅通紅;放學,自己獨自走在這條大道上。那時,我會覺得媽媽心裡,彷彿只有她的單位。

  每次,看着媽媽一臉疲憊,我的心裡隱隱作痛。“媽媽,難道我不是你的女兒嗎?你怎麼一點也不來心疼我?”我這樣想着,不願再搭理媽媽。

  傍晚,媽媽突然發起了高燒,我讓媽媽躺在床上,沖了感冒藥給她喝。這時,我才發現媽媽那粗糙蠟黃的臉上,已經有幾條皺紋爬上,生活的重擔使媽媽過早地失去了往日的綽綽風采。這時,媽媽的臉在皮膚的襯托下,顯得格外蒼白,好像被雪洗過一樣。媽媽神情憔悴,看不出原來生氣的目光,看見媽媽這樣,我的心猶如刀扎一樣痛,好像躺在床上的不是媽媽,而是我。

  過了一會兒,媽媽入睡了,我輕輕地拉起媽媽的手,覺得媽媽的手是那麼得冰涼,粗糙的手上應着一道道皺紋,每根手上都有一個厚厚的繭,還有幾條紅紅的口子。我心疼得留下了眼淚,是媽媽為了讓我有文化,每天不停地在家裡、單位里做賬單,手冷了、僵了,也不知道暖暖手。握着媽媽冰冷的手,我陷入了回憶,想着小時候,媽媽用手帶給我的溫暖……

  那雙手原來潔白柔嫩,纖細的手指可漂亮了。如果光看這雙手,你一定會以為這是一雙彈古箏的小女孩的手。

  小時候,我喜歡媽媽用這雙手輕輕拍打我的小屁股,那感覺十分得好,好像媽媽在用行動表揚我,這時我會“咯咯咯”地傻笑,因為媽媽正在用生氣的眼睛凝視着我,我覺得這雙手十分神奇,能讓我把媽媽的批評當成表揚來看待。

  一年級,我喜歡媽媽的雙手拉起我的小手走在大街上。我經常自己問自己:“為什麼媽媽要常拉着我的手呢?”但是那時,每當媽媽拉起我的手走在大街上,我會不由自主地從心底冉冉升起的一種表達不出來的自豪感。

  二年級,媽媽喜歡用手撫摸我的臉。每當我犯了錯誤的時候,媽媽撫摸着我的臉,給我講一些深奧的道理,並叫我以後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每當我失落的時候,媽媽總用那溫暖的手摸着我的臉,給我講一些關於名人自信自強的故事,並教導我‘失敗乃成功之母’,過後,我總是精神滿滿,重新站起來往前走;每當我……

  三年級,我不聽話了,媽媽開始用這手給我吃巴掌了。每次,我考試考得低於平均分,或者是太差,媽媽總是要給我吃“餅”;每次,我作業質量差速度太慢,媽媽也會賞我幾個巴掌;每次,我考前不認真複習,那一個個無情的巴掌就會落在我的臉上,馬上便會有一個五指‘山’出現在臉上;每次,我……雖然,我恨媽媽,但是我卻比誰都明白:媽媽是為我好;這也是一雙暖暖的手,像一盞明亮的霓虹燈照在我前面無人知曉的大道上。

  四年級,因爸爸外出工作,我和媽媽一起睡在一張床上,媽媽喜歡晚上拉着我的手入夢。每次,晚上我一拉着媽媽的手,夢裡想的都是我和媽媽在一起的情形;每次,都會回到小時候,感到那種溫馨的感覺回到了身邊;每次……

  這也許就是媽媽對我的一種愛吧……

  突然,媽媽咳了一聲,把我從回憶中拉了回來,我一下子撲向了媽媽,眼睛里滿是感激的淚水,媽媽也抱着我的頭說:“好孩子,你長大了,懂得照顧媽媽了,我真高興……

  一天天過去,一年年過去,時光流逝地真快,去得匆匆忙忙,轉眼間,我的手越長越大,越長越嫩,跟媽媽那時候一樣溫暖。

  現在,我也學着媽媽以前對我的樣子,送回去一絲絲的溫暖,沉甸甸的愛 。我經常會用我這有力的小手幫媽媽捶背,每次,只要媽媽一坐下來,我這專業的小拳頭就襲擊而來,媽媽每次都說十分舒服,捶得真有勁。

  偶爾,我也會用我這暖暖的手去溫暖媽媽的手,天氣冷的時候,我的手十分暖和,而媽媽的手卻十分冰冷,這時我會給媽媽暖手、呵氣……

  這也許就是我對媽媽的一種愛吧!

  媽媽暖暖的手給了我無限的愛,這一刻,我明白了媽媽總是要牽着我的手,因為牽手是愛的表達,是媽媽對我的呵護,在這一時間,我多想大聲呼喊:“媽媽,我愛你的手,我愛你!”

  中學生作文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暖暖的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暖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