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的每一分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的每一分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珍惜生命的每一分鐘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東華門小學五年六班趙寧 

 我是一個小書迷,非常愛看書。每一本書都能給我啟發,其中最喜歡的一本書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中作者展現出的品質、意志、耐力,深深地震撼了我。 

 作者海倫•凱勒,是一位盲聾啞女作家,她寫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向讀者展現了她擁有一顆勇敢、不屈不撓的心,從而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作者曾經提出過這樣的問題:“假如你的眼睛明天將要失明,那麼你今天想要看到什麼呢?”提出這樣的問題,我想了很多……雖然海倫•凱勒生活在一個無光、無聲、無語的世界里,但她卻用行動證明了人類戰勝生命的勇氣,而且還將自己所經歷的痛苦和幸福記錄下來,給後世以勉勵。這讓我想到,我們作為一名健康的小學生,和海倫•凱勒相比,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珍惜幸福的生活,決不能虛度光陰。要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和奮鬥目標刻苦學習,奮發向上,努力使自己的目標和理想早日實現。 

海倫•凱勒的勇敢,堅持不懈的精神給我深深的啟迪。記得有一次,我在思考一道數學題,可怎麼也想不出來漸漸的,我準備放棄了,這時,我不由地想起了剛讀完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的主人公海倫•凱勒,她那種不屈不撓、永不放棄的信念,又促使我拿起筆來,經過幾分鐘的認真思考,難題終於做出來了,那時的快樂心情真是無法形容。 

  讀一本好書就是與一個偉大的心靈對話。羅斯福夫人曾經這樣評價這本書“人類精神的美一旦被認識,我們就永不會忘記。在她的生活和生活樂趣中,凱勒小姐給我們這些沒有那麼多困難需要克服的人們上了永遠不能遺忘的一課——我們都希望這部書有越來越多的讀者,讓她的精神在越來越廣的範圍內傳播。”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的每一分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的每一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