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之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之本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窮人》,這篇文章非常感人,使我深受啟發。 

  文中的婦人是個窮人,丈夫打漁為生,家中有五個孩子,總是一頓飽一頓餓地過日子,但他們卻很善良。在她家旁邊,有一個寡婦叫西蒙,她有兩個孩子,生活也很艱難。漁夫的妻子桑娜很關心他們。有一天晚上,桑娜的丈夫像往常一樣出去打漁,可剛好海上起了風暴,這時,桑娜很擔心自己的丈夫會出事。她想到了鄰居家的西蒙。但一進西蒙家,就發現西蒙已經死了,她看見了躺在身旁的兩個孩子,便打算把他們抱回家撫養,他相信丈夫會接受的。丈夫回到家后,她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漁夫為他有這樣的妻子而感到高興。 

  其實,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這樣的事情發生的,即使是一件非常小的事,也影響着我們的美好生活。在我的記憶中,也有着我們的美好生活。在我的記憶中,也有這樣一件事讓我難忘。 

  這件事發生在前一年。有一天,我看見一名乞丐到一個窮人家去討飯,那時窮人吃的是黑麵包,但那窮人並沒有趕他走,而是把麵包給了乞丐。這時,我走到那窮人面前,問他:“你自己都吃不飽,為什麼還要給別人吃呢?”他笑着回答說:“那是因為他比我更需要那塊麵包,我少吃一點也餓不死,而他又很高興。我又何樂而不為呢?”我說:“謝謝您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叔叔。” 

  所以,我覺得其實無論你是窮人或富人,只要擁有一棵善良的心,那便是最好的。最後,我真心地希望所有人都能用善良的心去面對生活,讓助人為樂的事情成為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吧!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之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