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雞蛋浮起來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浮起來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雞蛋浮起來了

  東方紅178班劉超逸

  今天上午,我在家裡看到一本書上介紹了一個小實驗:把雞蛋放進一個杯子里,放一些清水,然後往裡面加一些鹽,雞蛋就會浮起來。我將信將疑,心想:雞蛋那麼重,怎麼能在水中浮起來呢?於是我決定做試驗看看到底是怎樣。

  我先從飲水機里拿出一個杯子,又跑到水龍頭處接了一些水,然後順手從冰箱里拿出一個雞蛋,最後到廚房裡拿了一些鹽和一把勺子。做好這些準備后,我迫不及待地開始做起試驗來了。

  首先,我把雞蛋放到清水裡,發現雞蛋沒有浮起來,它在杯子底部一動不動,好像是被吸鐵石吸住了似的。我用筷子八雞蛋挑起來,然後鬆開筷子,雞蛋霎的掉下去了,幸好沒有摔碎。我不斷地往杯子里加鹽,並用筷子不斷地攪拌,可雞蛋紋絲不動。我又繼續加鹽、攪拌,雞蛋開始慢慢地向上浮起來了,我的興奮勁剛起來,雞蛋卻又慢慢地沉下去了。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我把那本做試驗的書拿來仔仔細細地看了幾遍,還是找不出原因。俗話說得好: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找出了問題,原來是我往杯子里放的水太多了,雞蛋自然難浮起來。於是,我倒掉了一些水,由往杯子里加了幾勺鹽,慢慢地攪拌了幾分鐘,奇迹出現了,雞蛋慢慢地浮起來了。我把它按下去,他又調皮地彈起來。

  這究竟是為什麼呢?爸爸告訴我,在清水裡加鹽,水的密度就增大了,浮力也增大了,等浮力達到一定程度時,雞蛋就浮起來了。這個實驗課真有趣。

您正在瀏覽: 雞蛋浮起來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浮起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