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雞蛋浮起來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浮起來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作文課上,老師拿出了許多“道具”,有透明塑料杯、溫水、雞蛋,還有一碗白色粉末。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不知老師葫蘆里到底賣的什麼葯,讓我忍不住好奇起來。

  老師先端起溫水倒進透明杯子里,然後將雞蛋輕輕放入裝着溫水的杯子內,雞蛋迅速沉入水底,“賣什麼關子呀?”我心裡想。後來老師又舀起一勺白色粉末,撒進杯子里,粉末像瀑布一樣直瀉而下。“老師要幹什麼呀?”我小聲嘀咕。我的好奇心越來越強烈。這時,老師拿出筷子在杯子里慢慢攪拌起來。雞蛋一動也不動,像個懶娃娃一樣躺在水底。我聚精會神地看着老師的每一個舉動,眼睛也不敢眨一下,生怕漏掉一點變化。“不知老師要如何對待這‘可憐’的雞蛋吶!”心裡還是暗暗想着。後來,老師又添了幾勺白色粉末,繼續攪拌起來,雞蛋竟然慢慢上升。我疑惑不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這白色粉末是什麼呀?有個同學實在忍不住了,偷偷用手指沾了些掉到桌子上的白色粉末放到嘴裡,“是鹽”,他開心地叫了起來。老師又叫另一個同學嘗了嘗杯子里的水,“是鹹的”他說道。

  這白色粉末真的是鹽。老師告訴我們,剛開始,雞蛋沉到水底是因為它的比重比水的比重大,而鹽溶化在水中后將水的比重大大增加了,當水的比重比雞蛋的比重大時,雞蛋也就浮出了水面。原來是這麼回事呀,我的好奇心得到了極大的滿足。雖然我們對“比重”這個詞並不太了解,但還是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實驗。

  通過這個科學實驗,引發了我對科學的興趣和愛好,也更加深刻地了解、認識了科學,等我以後學了更多的科學知識,我要把這些知識運用到人們的生活當中,造福人類。

您正在瀏覽: 雞蛋浮起來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浮起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