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雞蛋浮起來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浮起來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雞蛋浮起來了 

  下應街道東南小學 曹祺勇 

  科學課上,我做了個科學小實驗——讓雞蛋浮起來。雞蛋怎麼會浮起來呢?下面讓我來具體介紹一下實驗的操作過程。 

  材料:一個125毫升的燒杯、一包鹽、一個雞蛋、一杯75克清水、一支筷子 

  具體操作:我先把燒杯放在桌上,再把清水倒入燒杯中,接着小心翼翼地把雞蛋放進水裡,雞蛋立刻沉入水底去了。我往水裡加了一些鹽,水裡的雞蛋一點也沒動靜,最後我用筷子輕輕地攪拌,沒幾下,鹽溶化了,雞蛋卻順着缸轉了幾圈,慢慢地停了下來,又沉入水底去了。怎麼回事呢?我心想:這雞蛋還不浮上來,是不是我加的鹽不夠多呢?有的同學建議繼續加鹽,於是我繼續往燒杯里倒了許多鹽,然後拿起筷子慢慢地攪拌,大約30秒后,鹽全部溶化了,雞蛋卻仍沉在水底。我仍不放棄,繼續往水裡加鹽。奇迹發生了:杯底的雞蛋“情不自禁”地,搖搖晃晃地浮上來了。 

  為什麼雞蛋會浮起來呢?老師說:“可能與鹽水的濃度有關吧。”我查了一下電腦,因為鹽增加了水的浮力,從而水的比重超過了雞蛋的比重,所以雞蛋會浮起來。 

  通過這個實驗我明白了雞蛋浮在水面的原理,同時也揭開了《死海之謎》。死海位於以色列。由於死海所在地區炎熱乾燥,氣溫高蒸發性強,水分蒸發后鹽分卻留了下來。日積月累,湖中積累的鹽分越來越多,死海就成了世界上最鹹的湖泊。死海可以讓不會游泳的人在海上游泳,還可以悠閑地仰卧在海面上,在海面到處漂浮。 

  科學的魅力真神奇! 

  指導老師:朱微波

您正在瀏覽: 雞蛋浮起來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浮起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