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雞蛋浮起來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浮起來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我做完作業,肚子餓得“咕咕”直叫,就去廚房找些東西吃。我打開冰箱一看,沒有什麼食物可以直接吃,看見雞蛋架上擺着滿滿的雞蛋,眼前一亮,就自己煮幾個雞蛋吃吧。 

  我加了一瓢水在鍋里,然後把雞蛋放在裡面開始煮。不一會,水沸騰了,雞蛋在鍋底打得“咚咚”地響,像奏的樂曲。 

  聽着這優美的樂曲,回想奶奶煮湯圓的情景:湯圓在沸水中煮着煮着,一會兒就浮起來了,在水面上跳舞。一會兒雞蛋也能浮起來嗎? 

  過了一會兒,雞蛋煮熟了,但並沒有浮起來。我邊吃邊想:為什麼雞蛋不浮起來?雞蛋能浮起來嗎?如果能,雞蛋會在什麼情況下浮起來呢?一大堆問題呈現在我的腦海。 

  於是,我上網查閱資料,網上說雞蛋能浮起來,但要在水裡加鹽。 

  到底網上說得對嗎?我半信半疑,最後決定自己做試驗試試。 

  我拿出一個水杯,裝了100毫升水,先放7克鹽,用筷子在水中攪拌,使鹽融化在水裡,再把雞蛋放在杯里。我慢慢地等待着,希望雞蛋能浮起來,3分鐘后,雞蛋仍然沒有浮起來。我納悶了:是網上說錯了嗎?還是我的試驗未做好?難道是鹽放少了?我又加了2克鹽,攪拌后把雞蛋放在杯里,但還是沒有浮起來。我繼續加鹽,直到加了12克鹽之後,生雞蛋能慢慢地浮起來,但熟雞蛋仍然沒有浮起來。我又繼續加鹽,在加入15克鹽之後,熟雞蛋也終於浮起來了。我高興得大叫起來:“我成功了!成功了!兩個雞蛋都浮起來了。” 

  但我仍然有些不明白,為什麼在加入12克鹽之後,生雞蛋能浮起來,而熟雞蛋不能浮起來呢?不同的水溫所需的鹽一樣嗎? 

  我再做了一個試驗,在100毫升熱水裡加鹽,再把雞蛋放在裡面。最後結果是:生雞蛋在加入13克鹽之後能浮起來,熟雞蛋在加入16克鹽之後能浮起來。 

  我再次上網找到了原因,是因為介質密度越大,所受的浮力越大。當所受浮力大於其重力時,雞蛋就能開始上浮。生雞蛋與熟雞蛋的密度不同,所需的浮力也就不同;冷水與熱水的密度不同,浮力也就不相同。所以,在不同的情況下,所需的鹽水濃度就不相同。

您正在瀏覽: 雞蛋浮起來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浮起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