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為什麼瓶子里的水不能一下子倒出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瓶子里的水不能一下子倒出來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瓶子里的水不能一下子倒出來 標籤:成績出來了作文 鏡子里的我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作文

  一次,爸爸買了一瓶飲料,我打算倒進水杯里喝。我把瓶子倒了過來,好讓飲料快點倒入水杯里,可是,這飲料並沒有想象中地那樣快,而是一下一下地向外流。還不時發出“嗵、嗵”的聲音。當飲料倒了一半的時候,我想:為什麼瓶子里的水不能一下子倒出來呢?怎樣才能讓飲料快速地倒進水杯里呢?

  我來到書房,“萬里挑一”終於找到了我的《十萬個為什麼》。我打開書本,找到了我的需要。原來:瓶子里被裝滿水的時候,空氣就被趕跑了。把瓶子倒過來時,瓶子里的水受不到瓶子上面來的空氣壓力了,而瓶子口外卻有空氣壓托着。所以水在向外流的時候,又被外部的大氣壓向瓶子里推擠,這就產生了“嗵、嗵”的聲音。空氣只能慢慢鑽進瓶子,水也只能慢慢地流出,而不能一下子流出來。如果想很快地把水倒出來,可以拿着瓶底,沿一定的方向搖晃瓶子,水就流的很快了。

  之後,我按照書上的內容,試了一下,果真比之前的效果要好。原來如此!看來,我們要多看書,多學習科普知識,這樣才能成為一個有學問的人!

  四年級:吳雨娜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瓶子里的水不能一下子倒出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瓶子里的水不能一下子倒出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