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有意思的小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有意思的小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有意思的小雞 標籤:單元作文 一件有意思的事作文 有意思的的一筆畫作文 四年級作文

  今年春天,媽媽在炕頭小箱里孵出了十隻小雞。小雞的樣子真美呀!有黃的,有黑的,有白的,還有花的。渾身毛茸茸的,在地上跑起來,就像一個個絨球在滾動。它們的眼睛圓圓的,嘴巴尖尖的,吃起食來可有意思啦!

  有一次,我揪了幾片蔥葉兒扔在地下。小白眼尖,叨起兩片就跑。小花沒搶着,就在後面緊追。看見小花追它,小白趕忙往櫃底下鑽。兩隻小雞繞着櫃腿轉起圈兒來。小花怎麼也追不上,急得“唧唧唧”一個勁兒地叫。我趕緊又揪了幾片蔥葉兒扔在地上,小花拖着了一片,這才不追了。可小黑沒搶着蔥葉兒,它朝小花奔去,一口銜住蔥葉的一頭,兩隻小雞誰也不肯相讓,乍着翅膀,身子向後,使勁地拽着,好像拔河似的,難解難分。我不由得大笑起來。

  小雞不僅吃食有趣,而且對我也很有幫助。那是星期五早上,我睡得正香,忽然覺得腦門上冰涼涼的,還有點兒疼。我睜開眼睛一看,原來是小白正用嘴啄我的腦門呢!其餘的小雞圍成一圈兒,“唧唧唧”地叫着,好像在說:“小主人,快起來!快起來!”我趕緊爬了起來。

  你們說,這群小雞有意思不?

  點評:本文以孩子的眼光,圍繞“有意思”描寫了一群小雞。跑起來像絨球,吃起東西來很有意思,早上叫我起床也很有意思。小雞爭食的一段寫的尤其生動,“叨、跑、搶、緊追、繞、拖、奔、銜、乍着翅膀,使勁地拽着”,一連串的動作描寫準確形象,把小雞的可愛表現得淋漓盡致。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有意思的小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有意思的小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