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長輩談誠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長輩談誠信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在此,我就和您談談誠信吧。誠信,就是要誠實守信,對自己,

  對他人,對集體,都要有責任感。它不僅僅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還是每個人要從小養成的修養。

  一個人只要講誠信,別人才會讚賞他,尊重他,親近他,在有困難時才會幫助他。否則,人們將不會信任他。

  就以《狼來了》為例:從前,有個放羊娃,每天都去山上放羊。

  一天,他覺得十分無聊,就想了個捉弄大家尋開心的主意。他向著山下正在種田的農夫們大聲喊:“狼來了!狼來了!救命啊!”農夫們聽到喊聲急忙拿着鋤頭和鐮刀往山上跑,他們邊跑邊喊:“不要怕,孩子,我們來幫你打惡狼!”

  農夫們氣喘吁吁地趕到山上一看,連狼的影子也沒有!放羊娃哈哈大笑:“真有意思,你們上當了!”農夫們生氣地走了。

  第二天,農夫們又上了他的當,從此,沒有人再相信他。過了幾天,狼真的來了。不管放羊娃怎麼求救,大家都以為他在說謊,沒人幫他。他的羊被狼吃得一點都不剩。

  做人要誠實,不能說謊,大家才會熱心的幫助你。因此,我希望大家都要講信用,傳承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吧。

  您的女兒

  2014年6月16日

 四年級:2362256723

您正在瀏覽: 我與長輩談誠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長輩談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