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與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與死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身與心的距離,而是明知有愛卻不知珍惜。面對生死困惑的挑戰,卻又不知何去何從?

  古老優美的詩行猶如衣香鬢影的女子涉水而來,千年歷史風雲重隱於世,生與死,愛與恨,義與亡,都在遙遠之國獨幕上映,在那片落日青冢中留下不朽之音,成為重載歷史千秋的萬年青史。

  享一世盛世,看戰亂紅塵。荊軻告別燕王太子丹,踏上刺秦不歸之路,“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是義與生的體驗,實為一生大義之所作,高漸離擊築,捨生取義終歸英雄路。生命之大義,戰亂於疆場,大義與大愛,生與死僅止步之遙?

  落日溶金,雲暮四合,獨步於岸邊,望蘆葦隨風飄揚,蘆葦茂密叢生,在遠離世俗的淡泊獨守一方瘠土,篩風弄月,瀟洒倜儻,它將野地的清苦和寧靜濃縮成亘古的沉默,傷倒了清風,刺痛了歷史,遺缺了自己。

  “捨生而取義者也”。流淌於愛國詩人心間,身心痛苦的兼備已讓他孤言沉默,心力交瘁,獨步江畔,望江探月,在獨立於世的天際勇求義之痕。君王,昏庸無能;大臣,爾虞我詐;外使,威逼利誘;生命,已死所再需,信仰已無從再來。生死之夕,生於苟,死於義,生死之替無從再慮,不容多疑,側身反輾,彈跳汩羅,你——屈原,沉睡於汩羅,結束於奔流。你,生命的大寂寞結於心,奔突於胸,使你縱身大江,泛起的漣漪是蘆葦的眼淚,在溫濕的夜色中流淌,如今,青青的竹葉包裹着萬人對你的崇敬,成為端午節最深沉的想念……

  生死之難,大義之誘,面對生死,屈原當死免生,是故所欲有甚於生者,生意在義與利,死意在放與念,生死之距,究竟有多遠?

  四川省資中縣吳仲良第三初級中學初三:郭嵐

您正在瀏覽: 生與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與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