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與死之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與死之間、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與死之間 

  一個人總會離開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有輕於鴻毛,有重於泰山。有時候,你應該想想:你的生有意義嗎?死有價值嗎?這就體現了鄧中夏的一句話——人只有一生一死,要生的有意義,死的有價值。現在有些人為了愛情,生活中的點點事而跳樓、自殺。這又是為什麼呢?人應該為自己的生命而奮鬥,為自己的壽命而爭取。有些人為了一些事情而與世長辭,死時還心懷仇恨,死也不安樂。 

  人的一生說漫長不漫長,說短暫不短暫。即使你現在才二十幾歲,今天活在這個世上,你不會知道你會不會看見有無限光彩和生機;相反,如果你現在八十幾歲,知道自己快走時,你會想:這一年我會不會活完?也許,你會活到一百零幾歲。 

  有人說:生命是聽天由命,自己管不了。這樣就錯了,完全錯了。其實生命是有自己掌握的。生與死之間,有生的希望,也有死的絕望。從盤古開天地以來,英雄無數,他們多數都是從死亡邊緣走了一圈,回到人間。 

  有一句話叫“大難不死,必有後福”。這句話講得非常好,俗語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一個人經過災難,還不死,他已經怕了。例如:一個人在車禍中沒死,那個人以後一定怕坐車,不坐車,以後在他身上就沒車禍了。 

  ………………

您正在瀏覽: 生與死之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與死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