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狗——人類的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人類的朋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狗——人類的朋友。也許,有人會覺得狗只是一隻動物,怎麼會是人類的朋友?又怎麼擔當的起人類的朋友?不不不,我想說的卻是,狗被說成人類的朋友,當之無愧,它們有資格當上這個朋友……

  記得小時候,母親和我講過一個故事。在一個小村莊里,一個農民家很貧窮,他家卻養了一隻狗。養狗的開銷很大,他的妻子常勸他把狗扔了,這樣的生活真是越來越窮了。他執意不肯,輕笑道:“怎麼會,只要我們努力賺錢,養只狗又算什麼……”可不久之後,他們的小兒子病逝了,又少了個人賺錢,生活更是貧苦了。妻子又說:“這樣下去不是個辦法,這狗真的是養不下去了。”他還是堅持地搖搖頭。

  記得有一次,他出海大魚,也許這條魚實在是太大了,又或者魚竿出了故障,所以,魚怎麼都釣不上來,他本想放棄,於是就鬆了手,沒想到這魚竿卻突然躍起,大有掉入海中的架勢。他一看便急了,這魚竿可是花了好多錢買的,怎麼能這樣掉了。 於是,急急地去扯魚竿,卻不想被魚竿帶了下去。這時候在漁船上的小狗,突然躍起,扯住農民的衣服,怎麼都不放手,在他們要掉下水中的時候,他連忙回頭對狗說:“趕緊回去,別下來,你還能活!”小狗卻依舊執拗地扯住農民的衣服,汪汪叫了兩聲。大有要陪農民一起的架勢,農民的眼眶濕潤了……

  狗——人類的朋友,人類最忠誠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狗——人類的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人類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