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可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可愛”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種植了許多多肉植物,它們的葉片厚厚的,水分很多,讓人忍不住親切地稱呼它們為——小可愛。

  什麼是多肉呢?不是很多肉,也不是肉很肥,而是一種多漿植物的總稱,很多長在沙漠里。人們常見的多見植物有仙人掌,蘆薈等也屬於多肉。多肉植物品種繁多,有幾百品種呢,還分很多科,有景天科,番杏科,百合科,仙人掌科,等等。

  我可是一位小多肉植物迷,家裡種着各種各樣的多肉,形態各異,生氣勃勃。有虹之玉、靜夜、球松、黃麗、初戀……。為了好好的栽培肉肉們,我還買了好多書:《多肉匯》《多肉掌上花園》、《多肉植物的色鉛筆圖繪》等,對多肉有了比較深入的了解,下面我來介紹幾種吧。

  紫珍珠。紫珍珠的葉片呈現出美麗的粉紫色,如湯勺一般大小,散發出一股濃郁的貴族氣息。紫珍珠的整體形狀像極了一朵盛開的玫瑰,又像一朵睡蓮。

  唐印。唐印那美麗的大片葉子就像一枚枚平滑的扇面,是倒卵形的,葉片邊緣有鋸齒狀的“花邊”。唐印種植時記得要在它身邊插上一根木棒哦,因為它身材欣長,承受不了自身的重量,十分容易折斷。

  虹之玉。虹之玉的葉子像新生的嬰兒的小手指,粉嫩粉嫩的,它的葉尖在秋天會逐漸轉紅,成為半透明色,而另外淡綠色的葉子則顯得更加突擊。

  火祭。火祭又叫秋火蓮,她的葉片也是倒卵形的,排列得不太整齊,火祭葉子的邊緣是紅色的,有很多細小的毛,整整齊齊地排列在那兒。

  珍珠吊蘭。珍珠吊蘭還有一個非常詩情畫意的名字:宅情人淚。她的一粒粒飽滿的綠珍珠似的圓形葉片,似一串串風鈴在風中隨風搖曳。小的葉片好似米粒,大的也有小指的一節這麼寬,這麼長了。

  開始的時候,我把這些可愛的小肉肉搭配了種在一個大花盆裡,那可真像一個大公園。珍珠吊蘭是垂下的珍珠簾,挺拔的羅漢松是大樹,另外四株分別是火祭、紫珍珠、唐印、虹之玉,彷彿是一個個小亭子,供遊人休憩。

  小肉肉的葉子放在泥土上,偶爾澆水,經常曬太陽,就會健康成長。小肉肉的生命力真強啊,一周內根就會從葉片里鑽出來。不久,我的小肉肉就長成森林了,大花盆再也擠不下了。於是,我便到花鳥市場,用零花錢買了十多個形態各異的特色陶盆,把肉肉們一株株搭配好,分開栽種。媽媽還給我買了一個三層摺疊木花架,給肉肉們安了個新家。

  每天清晨,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去看肉肉們,看見它們茁壯成長,我的心裡充滿了欣喜,便暗暗對自己說:“加油!啦小朋友,我也要像肉肉一樣,朝氣蓬勃每一天。”

 四年級:周一然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可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