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烏塔》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塔》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個星期,我學了一篇課文叫《烏塔》。講述的是一個德國漢堡的十四歲女孩烏塔,獨自一人遊歷歐洲的事。

  當我讀到“這次趁暑假遊歷歐洲,已經去了法國、瑞士、奧地利,在意大利去了威尼斯、米蘭、佛羅倫薩,最後還要去希臘。”的時候。我感到驚訝:一個十四歲女孩竟然獨自一人遊歷歐洲,不會害怕嗎?我很奇怪,便帶着問題繼續往下讀,當我讀完第七自然段的時候,我才恍然大悟:原來烏塔敢獨自一人遊歷歐洲是做了十足的準備的!閱讀書籍、打工掙錢、設計旅行路線和日程、查詢警察局電話。這些準備足以讓烏塔的旅遊既安全又能懂得新知識。想到這裡,我又繼續讀下去,在我讀完了第九自然段的時候,我又明白了:我們從電視和書本中了解了世界的一些知識,看見了世界的樣子,但這些都是不全面的,必須有自己的親身經歷,才能真正的體會到它的美。烏塔使我想到了自己,每天早上,媽媽叫我起床並煮好飯;一件事要媽媽說好幾遍;出遠門要媽媽陪......

  讀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中外的父母的教育是不同的,外國的父母讓孩子們自己獨立生活;中國的父母卻把孩子們當成公主王子。所以,我們要向外國孩子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烏塔》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