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敬佩的人

 四川省南充市龍門鎮 龍門鎮實驗小學校四(2)四(2) 苟超然

  我從電視里、網上認識了、了解了好人叢飛叔叔,今年35歲的叢飛叔叔有很多身份:小品演員、歌手、義工、深圳義工聯藝術團團長、愛心大使等,但最讓我最敬佩的是--他還是178個貧困孩子的“爸爸”。

  從10餘年前供養第一個孩子讀書開始,叢飛叔叔共資助了178個學生,他們都是失學和面臨失學的孩子,有了叢飛叔叔使他們能夠初中畢業,高中畢業,大學畢業。作為歌手的叢飛叔叔每場演出都有萬元左右收入,應該非常富裕,但他的家卻很寒酸,妻子也離他而去,10年來叢飛叔叔一共捐資了300多萬元人民幣,可還是滿足不了178個孩子的學費。有一次為了湊足學費單腿跪下向別人借錢,現在還是背了十幾萬元的債務。叢飛叔叔日夜操勞到各處演出,積勞成疾患了胃癌。有次3天住院花了3000元,叢飛叔叔覺得3000元可以讓多少失學孩子重歸校園便出了院,就這樣總是想着別人的叢飛叔叔,因為沒有在醫院長期治療,發展到胃癌晚期,終於病倒了住進了醫院,他還是念念不忘他的“孩子”,沒有了收入,他把治病的錢都變成了學費。

  叢飛叔叔,你的愛心令人感動,你的事迹令人震撼,你是我最敬佩的人!。

  

  指導教師:王毅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