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人

 河北省保定市 安新縣安新小學(一小)四年級一班 張玉

  在我的記憶中,有許許多多我敬佩的人,但我最敬佩的人,就屬於我的老爺了!

  我的老爺是個退休的主任,他已經62歲了,滿頭銀髮,靠退休費維持生活,因為以前從自行車上摔下來,腿腳已經不靈活了,還硬挺着。我們三番幾次讓他去醫院看看,老爺就是不去。與其他人家不同的是,家裡還有一位92歲的老祖,腿腳快走不動了。

  每天早晨,天還沒有大亮,老爺就開始做飯,扶着老祖洗臉,給老祖抹葯。還沒有到中午,老爺又開始做飯,我和姐姐回來了,吃着老爺做的香噴噴的飯菜,老爺欣慰地笑了。

  老爺的英語是一級水平,為了我和姐姐能考上好的初中,就給我們補英語。聽媽媽說,老爺初中沒有考上,就自學英語,經過風吹雨打,終於拿到了英語一級水平的稱號。這是他自己努力地結果,自己奮鬥的結果。

  老爺的這種尊老愛幼,捨己為人,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的精神,我為擁有這樣一個老爺感到自豪,感到驕傲。每當我去姥姥家的時候,總是充滿敬佩地叫一聲:“老爺好!” 

  

  指導教師:張小研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