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一件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可能是這件事太奇怪,所以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

  一天,我在花園裡擺弄花草,發現一隻特別大的螞蟻在螞蟻洞前鬼鬼祟祟的張望,生怕有人發現它。過了一會兒,那隻大螞蟻背着一個乳白色的東西出來了。我一把抓住它,結果那隻螞蟻吐了一根絲,從我手中逃走了。我覺得很奇怪:螞蟻怎麼會吐絲呢?我一定要弄個明白。

  我想啊想,決定來個“守株待兔”,等那隻螞蟻來,我一定要把螞蟻捉住,好好觀察。於是,我躲在螞蟻洞旁的牆壁后,等待着它的出現。不一會兒,那隻大螞蟻又出現了,這次它比上次更加警惕了,我趁它不注意,躡手躡腳的走過去,一下子捉住了它。我拿出放大鏡,仔細觀察起來。呀!這是一隻蜘蛛!他有八條腿,三隻眼睛。這是,我更加奇怪了:蜘蛛怎麼長得像螞蟻?

  後來,我不斷地向同學借書,終於在一本書上找到了答案。原來,這是一種專偷蟻卵和幼螞蟻的蜘蛛,由於和螞蟻長得很像,所以可以輕而易舉的騙取螞蟻的信任,偷取蟻卵。知道了謎底,我心想:為什麼這種蜘蛛不去織網捉蟲呢?為什麼這種蜘蛛不像壁虎那樣靠自己的本領去生存呢?這可能是為了生存,要適應的道理吧。從這個道理中我體會到了:一個人要想生存,一定要學會適應,不然,和你作伴的只有一個??死亡。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