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為什麼不會迷路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為什麼不會迷路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夏天的一個中午,天氣非常悶熱,我在奶奶家的院子里發現了一大群螞蟻排着整齊的隊伍,好像是在搬家。出於好奇,我便就在仔細觀察,螞蟻是怎麼識別道路,自己回家呢? 

  難道是因為螞蟻的眼睛特別敏銳?我準備了許多張小卡片,趁其中的一隻螞蟻單獨出來找食物的時候,我把一張紙片放在門口擋着,結果螞蟻回到了洞里,原來它們不是靠眼睛識別道路的。 

  難道螞蟻的觸角特別靈敏嗎?我找來夾子,把一隻螞蟻的兩個觸角都夾掉了,這時情況大有變化,那隻被我夾掉觸角的螞蟻就像盲人一樣,亂成一團,我才明白原來螞蟻是靠觸角聞氣味來探路的,他的觸角就是它的指路針,一旦被破壞,螞蟻就會到處亂跑。 

  回家后,通過查資料得知:螞蟻能發出特殊的追蹤素的物質,邊走邊散發在路上,留下痕迹,螞蟻聞到這種氣味,就不會迷路了。 

  留心處處皆學問,看似平平凡凡的大自然里有着無窮的奧秘等着我們去探索發現。

您正在瀏覽: 螞蟻為什麼不會迷路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為什麼不會迷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