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演講稿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四年級1班的李奇格,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紅領巾相約中國夢》。正如大家所知道的,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用鮮血染紅的,這裡有面對敵人的鍘刀絕不屈服的劉胡蘭,有冒着生命危險把敵人帶進八路軍包圍圈的王二小,還有許許多多的無名烈士。正是因為有了他們的英勇犧牲、無私奉獻,才有了今天我們和平幸福的生活。

  每當我站在少先隊隊旗下的時候,每當我佩戴紅領巾的時候,我的心裡便會升騰起一股神奇的力量,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驕傲。我是多麼喜歡這小小的紅領巾,它伴隨着我一天天的成長,它帶領着我走進立志成材的道路,從此給我的生命注入理想和信心。

  全體少先隊員們,紅領巾是對我們的一種肯定,是我們的榮譽,我們不應該忘記成為少先隊員而付出的努力,不應該忘記第一次戴上紅領巾的光榮與幸福,更不應該忘記在隊旗前面發過的誓言。我們應該更加愛護它,尊敬它,讓它更加鮮艷的飄揚在每一位少先隊員的胸前。

  2013年4月20日8時02分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0級大地震。噩耗傳來,我們都沉浸在悲痛之中。學校號召同學們為災區的人民捐款。回到家,我拿出了自己的壓歲錢100元捐給災區,我知道這對於災區而言是微不足道的,但這是我作為少先隊員應盡的職責。我希望災區的小朋友能勇敢的面對生活,能深刻體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幫助別人,自己也會快樂的。

  雖然我的年齡小,學識淺薄,但我懷着一個堅定不可動搖的夢想,為了這個夢想我會繼續努力,“中國夢”是每個中國人的夢,對我們中國少年更是責任重大。人們常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只有勇者智者才可以在大海中揚帆遠航。同學們,我們像一隻只雛鷹今天我們磨練羽翼,明天就會搏擊長空。今天我們還是一群孩子,明天就會成為祖國的棟樑。加油!

  四年級:可愛小公主2004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