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那棵銀杏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那棵銀杏樹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有一片銀杏樹林,它非常美麗。

  春天,報春鳥早早地喚醒了這片沉睡中的銀杏樹林。遠遠看去,換上新裝的銀杏樹就像仙女屹立在林間,綠色的裙擺隨風飄揚;湊近瞧瞧,稚嫩的新葉猶如一把把小扇子,在風中搖曳,給人帶來一絲絲涼意。

  夏天,銀杏樹林書寫着夏日的歡樂詩篇。一棵棵銀杏樹手拉手形成了大傘,遮風擋雨,阻擋陽光,讓孩童們在樹下盡情玩耍,流連忘返。

  秋天,銀杏樹的枝葉悄然變色,金黃一片。果實也由綠變白,到可食用的時間了。吃白果時,要先把皮剝開,再把蕊抽出來,加少量的的白砂糖蒸熟或放在雞、鴨、豬肉中炒,其味道清爽滑,好吃極了。

  家鄉的老人常說,銀杏樹就是“樹神”,能給家鄉帶來幸福。銀杏樹的樹榦堅硬,是一等一的好木材,可做傢具、製作工藝品;銀杏果則是一種名貴的中藥材,具有止咳定喘和美容養顏的功效。而在改革開放后,銀杏果更是暢銷國外,身價倍增,讓人們過上了小康生活。

  銀杏樹真不愧是家鄉的“幸福樹”!我也要像銀杏樹一般,將來建設我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那棵銀杏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那棵銀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