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兩張假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張假鈔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的小木櫃里,有兩張假鈔,分別是100元和50元的。

  那是一個烈日的下午,爸爸去投稿的時候給的稿費。拿回來一看,呀!是假鈔。媽媽也埋怨爸爸拿了兩張假鈔回來。爸爸鬱悶的抽着煙,說:“今天運氣真不好,如果能把那兩張假鈔花掉得話就好了!”我一聽,便自告奮勇的說:“我去花!”

  我興沖沖的走在大街上,看見一家便利店,於是,我想:在這兒把錢花掉吧!我走上前去,只見一個阿姨拿着一張100元錢的人民幣,很仔細的這兒摸摸,那兒巧巧。我又想:這個阿姨檢查的這麼仔細,要是被她發現我拿的是假鈔,會不會把我抓去公安局?我想到這兒,便撒腿就跑。

  我無精打採的走在大街上,答應爸爸媽媽把錢花掉的,可是,唉!我走着走着,看見一個老爺爺和一個老奶奶在吆喝着賣氣球。我便想:老奶奶和老爺爺眼睛都不好,應該不會發現我拿的是假鈔吧?於是,我走上前去,對老奶奶說:“老奶奶,給我五個氣球!”說完,我把100元錢遞上去。老奶奶接過錢,皺着眉頭說:“孩子,我們這兒沒零錢,要不,你把電話和家庭地址寫下來,我們回家拿了零錢給你送去。”我望着老奶奶和老爺爺的眉頭,心想:老奶奶和老爺爺都這麼老了,還出來賺錢,他們也不容易呀!我的眼眶濕潤了,晶瑩的露珠在眼眶裡打轉,我便從口袋摸了摸,拿出零錢,說:“老奶奶,我這兒有零錢。給您!”之後,老奶奶也給我了五個氣球。

  我拿着五個氣球,高高興興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這件事兒過去了有一年半載了,可我一點也不後悔。

  福建三明市三元區實驗小學四年級:鄭心怡

您正在瀏覽: 兩張假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張假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