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回首2008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2008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對於所有的中國人來說,意義非比尋常。在這一年中,我們感受到了太多太多,悲痛與歡樂,激動與興奮,從年頭到年尾,一直綿延不斷,讓我們回味無窮。 

  還記得今年1月份的特大冰雪災害,使我國十多個省的兄弟姐妹們受難,無情的暴風雪封鎖住了道路,讓他們在春節到來之際,不能及時回到家裡,與家人團聚,共享天倫之樂。就在這時,胡錦濤主席和溫家寶總理全然不顧他們的快樂而親臨現場和受災人民一起包餃子,共度那最難忘的新年。 

  3.14拉薩又發生了暴力事件,使西藏人民的生命和財產遭受到了嚴重的威脅和損害。可恨的是製造這場悲劇的達賴卻逍遙法外。 

  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在14:28分爆發了,經測定8.0級,截至到7月21日12時,69197人遇難,18222人失蹤,這驚動了全中國人民的心。當聽到這個消息時,我們哭了,在廢墟中,我們看到了他們渴望生命的雙眸,他們在危險時所表現出來的大勇是我們無法相比的。一句“叔叔,我想喝可樂”讓我們看到了他們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我們被他們深深地感動了,不由自主的發起了募捐,甚至有的人進行了無償獻血。地震無情人有情,挽救他人生命,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8.8日,我們迎來了盼望已久的奧運會。自2001年中國申奧成功,中國人民積極籌備奧運會 為了舉辦一場有特色的科技、人文、綠色奧運,中國人民奮鬥了7年。在這屆奧運會上,水立方、鳥巢令世界人民驚嘆,開幕式上宏大的場面令我們讚不絕口。在奧運會上中國的運動健兒,憑着那高超的技藝,良好的心態一搏群雄,鶴立雞群,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績,名列金牌榜的首位,擺脫了“東亞病夫”這個屈辱。奧運會結束后,奧委會主席雅克羅格用了4個字形容了這場奧運會“無與倫比”,這四個字真是一字千金啊,對於中國人來說,這句話的意義太重大了,它證明了中國的經濟在迅速發展,說明了中國具備了舉辦奧運會的能力,肯定了中國的實力。 

  回首2008,有太多太多的話要說,因為這一年發生了太多的災難,但每一個都圓滿解決,真是喜憂參半,讓我們一起憧憬2009,祝福2009吧,希望中國在2009年能像一條蛟龍般,讓世界因它而出名!

您正在瀏覽: 回首2008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