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欲速則不達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欲速則不達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欲速則不達 標籤:欲速則不達作文

  有一個小朋友,他很喜歡研究生物學,很想知道那些蝴蝶如何從蛹殼裡出來,變成蝴蝶便會飛。

  有一次,他走在草原上面看見一個蛹,便取了回家,然後看着,過了幾天以後,這個蛹出了一條裂痕,看見裡面的蝴蝶開始掙扎,想抓破蛹殼飛出來。

  這個過程達數小時之久,蝴蝶在蛹里很辛苦地拚命掙扎,怎麼也沒法子飛出來。這個小孩看着看着不忍心,就想:不如讓我幫幫它吧!便隨手拿起剪刀在蛹上剪開,使蝴蝶破蛹而出。

  但蝴蝶出來后,因為翅膀不夠有力,變得臃腫,飛不起來。

  蝴蝶以後再也飛不起來,只可以在地上爬,因為它還沒有經歷自己奮鬥將蛹打開然後飛出來這個過程。

  這個故事說明了什麼?說明必須瓜熟,方能蒂落;必須水到,方能渠成;說明欲速則不達。

  安徽合肥中心小學四年級:裴孜藝

您正在瀏覽: 欲速則不達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欲速則不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