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尋找適合自己的土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適合自己的土壤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有一粒種子,想核桃那樣大,綠色的外皮非常可愛。凡是看見它的人,沒一個不喜歡它。國王得到了他,種在白玉盆里,它沒發芽;富翁得到了它,種在白金缸里,它沒有發芽;商人得到了它,種在商店旁邊,它沒發芽,兵士得到了它,種在軍營旁邊,它還是沒有發芽;最後,麥田裡的年輕農夫得到了它,種在刨松的泥土裡,種子發芽了,長成了小樹,開出了數不清的花朵。 

這是著名作家葉聖陶《一粒種子》講述的故事。讀完文章,合上書本,我不僅感嘆着:多麼奇怪的種子,它為什麼只有在農夫播種它的時候才肯發芽呢?這個問題長時間地困擾着我,直到最近,我才突然明白過來,任何一粒種子都需要適合自己生長的土壤,國王的白玉盆,富翁的白金缸都算得上是珍貴的東西,可這些並不種子所需要的,種子所需要的是農夫刨松的泥土,和平常的耕、鋤、澆。 

我進一步聯想到,我們生活的這個社會,每一個人不也是在尋找一處適合自己生活的地方嗎? 

鄰居的大哥哥大學畢業,他學的是計算機專業。有人向他推薦企業管理的崗位,可以有很高的薪水,可大哥哥還是婉轉地拒絕了,因為他覺得自己只有在適合自己的崗位上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做出更大的貢獻。現在,他已經在一家大企業工作,充分發揮了自己的特長,為企業贏得了許多榮譽。每當說起往事,大哥哥總是說,自己的選擇沒有錯,就好像一粒種子找到了適合自己生長的土壤。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中心小學 四(4)班  張申利 

(指導老師:章玉英)

您正在瀏覽: 尋找適合自己的土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適合自己的土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