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人與海》讀後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讀後感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不久前,我讀了《老人與海》,這本書刻畫出一個與大海搏鬥,在艱難的環境下,奮力生活的老漁夫。讀過這本書的人應該記得,在書中提到過,老人的漁船上那破舊的帆布,就像是一面失敗的旗幟,彷彿在宣告着老人永遠都捕不到魚的倒霉運氣。但是,他沒有放棄,仍然出海捕魚。而在現實中,許多人卻不能堅持,面對挫折就選擇了放棄,選擇了逃避。和那已經生活窘迫的老漁夫相比,那些逃避的人真的是不知道什麼才是挫折。我們可能會因為考試的失利,而對自己失去信心。或者因為別人的批評,而自暴自棄。在那時候,想想這個堅強的老漁夫,他是如何面對生活的。自己的心,自然就會釋然許多。別人與大海,與自然界的強大力量對抗,而我們現在只是面臨一些學習上、生活上的挫折,與老漁夫相比,真的只是小巫見大巫。

  他的手已經沾滿老繭,皮膚也已經被刺眼的陽光曬出斑點,那艘破爛的漁船也不能抵禦什麼風暴,自己那破舊的小屋也是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的那種。但是,他沒有放棄對生活的希望,他和那個小男孩聊棒球,去酒館喝酒聊天,仍然天天早上迎着第一縷陽光出海捕魚,無論有沒有收穫,這不只是因為他要依靠捕魚謀生,而是捕魚已經成為了他生活的一部分,他的一種記憶。最後一次捕魚,他抓到了一條大魚,可是,在回港的路上,他碰到了鯊魚攻擊,他毅然拿起魚叉?I衛自己辛苦得來的勞動果實。雖然,最後那條大魚被鯊魚吃光了,雖然最後失敗了。但是老漁夫那種不言敗的精神,勇敢去付出的那種行為,卻是我們應該學習的。

  作為學生,我們沒有生活的壓力,我們也真的沒有受到過那些可以成為挫折的東西。我們暫時還沒有要為生活而奔勞,也就不知道生活的艱難。我們不了解,在社會中,有許多人像那個老漁夫一樣,艱難的活着,他們從來沒有放棄過。那些農民工、小販、修補匠……都是在艱苦的環境下活着。他們就是《老人與海》的一種詮釋,他們也是那麼堅強,對生活充滿了熱愛。

  無論是與書中那個老漁夫相比,還是在現實生活中與那些艱難生活的人相比,我們的生活已經是很好的了,我們更應該熱愛生活,並且學會堅強的面對一切的挫折。我們的路還有很長,在今後我們會遇到比曾經更加多的更加嚴重的挫折與失敗,但我相信,只要想到那個老漁夫,他的堅強和對生活的熱愛。我們也會學着堅強,自己面對困難!

  前幾天我讀了前幾天我讀了《大家應該和那已經生活窘迫的老漁夫相比,那些逃避的人真的是不知道什麼才是挫折。我們可能會因為考試的失利,而對自己失去信心。或者因為別人的批評,而自暴自棄。在那時候,想想這個堅強的老漁夫,他是如何面對生活的。自己的心,自然就會釋然許多。別人與大海,與自然界的強大力量對抗,而我們現在只是面臨一些學習上、生活上的挫折,與老漁夫相比,真的只是小巫見大巫。記得,在書中提到過,老人的漁船上那破舊的帆布,就像是一面失敗的旗幟,彷彿在宣告着老人永遠都捕不到魚的倒霉運氣。老人與海》,這本書刻畫出一個與斗,在艱難的環境下,奮力生活的老漁夫。《老人與海》,這本書刻畫出一個與大海搏鬥,在艱難的環境下,奮力生活的老漁夫。大家應該記得,在書中提到過,老人的漁船上那破舊的帆布,就像是一面失敗的旗幟,彷彿在宣告着老人永遠都捕不到魚的倒霉運氣。但是,他沒有放棄,仍然出海捕魚。而在現實中,許多人卻不能堅持,面對挫折就選擇了放棄,選擇了逃避。和那已經生活窘迫的老漁夫相比,那些逃避的人真的是不知道什麼才是挫折。我們可能會因為考試的失利,而對自己失去信心。或者因為別人的批評,而自暴自棄。在那時候,想想這個堅強的老漁夫,他是如何面對生活的。自己的心,自然就會釋然許多。別人與大海,與自然界的強大力量對抗,而我們現在只是面臨一些學習上、生活上的挫折,與老漁夫相比,真的只是小巫見大巫。

  山西省太原市第三十七中學校四年級:賈文慧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讀後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