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暑假裡讀了一本書,叫《老人與海》,讓我深有感觸。  

  《老人與海》主要講了一個常年獨自在海上打魚的老人。有一次他釣到了一條大魚,但在返回的途中引來了成群的鯊魚,老人使出渾身解數與鯊魚搏鬥,鯊魚把能吃的肉全吃完了,結果老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魚骨架。  

老人說:“一個人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你可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這個永不言敗的精神感動並激勵着我們每一個人。  

  我想老人能打敗鯊魚是因為他的機智和勇敢的可貴精神。鯊魚來吃大魚肉時,老人一點兒沒有畏懼,而且還說“來吧,花皮魔鬼。”當鯊魚跟老人開戰時,老人用刀子猛扎鯊魚,可鯊魚的皮又硬又厚根本扎不進多少,於是老人開始觀察鯊魚,終於找到它的要害部位,扎了下去,鯊魚沉了下去。  

  這使我想到我在學騎車時,開始,我剛騎上車,車頭歪歪扭扭,車一下子就倒了,我把車扶起來再騎上去,剛騎兩步,連人帶車一起摔了下去。我站起來拍拍身上的塵土,扶起倒下的車,又騎了上去。這時前面來了一個人,我一慌張,鬆開了雙手,連人帶車重重的摔了下去。這時只感覺右膝痛得鑽心,起來一看,右膝蓋鮮血直流,回家我將傷口處理了一下,想了想摔倒的原因,仔細想過後,我知道了騎車要保持身體平衡。我又下樓騎車,這一次我終於學會了。  

  我明白了不管遇到任何事,任何困難,我們都要像老人一樣有永不言敗的精神,才不會被困難壓倒。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