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明在我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在我心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文 明 在 我 心 

  廣東省惠東縣平山鎮一小 四(6)班

  張 馨 予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文明隨處可見,這是因為文明時時刻刻都在我們的心中。文明是什麼呢?文明是一種幫助,比如:扶老人過馬路,幫助盲人做事情。文明是一種禮貌:見到認識的人要打招呼,見到長輩要問好。文明是一種守法:我們要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構建和諧社會。這樣,文明就走進了我們的心靈里。 

  一天上午,我來到學校。有一位女同學向門前的值日老師問好,和同學點點頭打招呼。放學后,我又見她向值日老師問好,並和守門員伯伯揮揮手說再見。看着她愉快的笑容,感覺她是多麼的有禮貌啊! 

  星期六下午,我在廣場又見到她,我發現在她旁邊有一位盲人。那位盲人站着,女同學在盲人旁邊扶着他,嘴巴在動,應該是告訴那位盲人前面有台階,叫他要小心……這些話題吧。那女同學真棒!她助人為樂的精神讓我感動。 

  星期天早上,我去補習時再次看見這位女同學,她也是和我一起補習的。忽然她眼睛一亮,走向站在路口的一位老奶奶。當時老奶奶沒留意紅燈要過馬路,情況非常危險。她過去問:“老奶奶,您這是要過馬路嗎?”老奶奶回答說:“是的。”女同學說:“我們要遵守交通法,紅燈亮時是不能過馬路的,等會轉綠燈了我扶您過去吧。”老奶奶點了下頭,轉綠燈后,她扶着老奶奶小心地過去馬路的對面。然後,她似乎放下了心中的一塊石頭,高高興興的去補習。 

  文明是一項艱巨的任務,它不是光靠一兩個人就能做到的,它需要我們團結起來,齊心協力共創文明。我喜歡這位女同學,因為她讓我明白了文明在我心的道理,我要向她學習,讓文明走進校園,走進社會,走進我們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文明在我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