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青菜小姐找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菜小姐找朋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青菜小姐找朋友

澤國鎮中心小學李涵誠

  青菜小姐一個朋友也沒有,覺得很孤獨。於是他決定找個朋友。

  蚯蚓大哥爬了出來,招呼道:“青菜小姐,讓我做你的朋友吧!我可以為你鬆土……”青菜小姐看了他一眼,頭也不抬,譏諷似的說:“哼!就憑你!”蚯蚓大哥不好意思地爬回洞。

  緊接着,螳螂、青蛙也遭到了同樣的拒絕。

  過了幾天,青菜小姐認識了蝴蝶小姐。蝴蝶小姐那優美的舞蹈,騙得了青菜的信任。蝴蝶臨走前,向她說:“我的朋友,請你幫我保管一些東西,好不好??”青菜爽快地答應了。於是,蝴蝶在青菜的菜葉背面上產下了許多小芝麻似的卵,以後再也沒有露面。

  過了一段時間,從裡面爬出熱乎乎的小蟲,吃着青菜。青菜大聲哀號着:“求求你小蟲,不要再咬了┅┅”話沒說完,小青蟲就不耐煩地說:“呸!我們就靠吃葉子維生的,不吃葉子,叫我去吃什麼?”說完,又吃起了葉子,青菜小姐痛苦地呻吟起來。

  當蚯蚓、青蛙、螳螂看見了,立馬來幫青菜小姐。蚯蚓為青菜鬆土,青蛙與螳螂為青菜除蟲。突然,草叢中有一團艷麗的東西升起來,急急忙忙地飛向大樹。螳螂大哥眼疾手快,揮舞着兩把“大刀”向這個東西撲去。當螳螂大哥提它回來時,青菜傻眼了,這不是蝴蝶嗎?蝴蝶沖她說:“嗨,久違了!”青菜小姐突然咆哮起來:“你┅┅你為什麼要欺騙我?”┅┅

  一番折騰之後,青菜小姐終於恢復了健康。它感激地沖他們說:“謝謝!只怪我當時只看外表,不看內心,認錯了朋友。以後,你們才是我真正的好朋友!”三個朋友齊聲歡呼:“耶!” 

 

  賞析:本文構思新穎別緻,以簡潔的語言,批人化的手法道出了深刻的道理,是一篇較成功的習作。

您正在瀏覽: 青菜小姐找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菜小姐找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