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愛的孔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孔雀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唱起“金孔雀,展翅飛,七彩花衣映朝輝……”的歌詞時,我真想看看孔雀。盼望的一天終於來到了。4月26日,老師帶我們到動物園去,我真高興!

我們一進動物園,立即來到孔雀館,大家都被一隻只美麗的孔雀吸引住了。

孔雀頭上有幾根彩色的翎毛,一抖起來,那翎毛輕輕顫動,惹人喜愛。它有一對鳳眼,尖尖的嘴,細長的脖子,上面長着像魚鱗花紋一樣的羽毛。這些羽毛藍里透綠,油光油光的,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顯得更加美麗。

說來可真巧,同學們用花手帕在空中擺來擺去,孔雀真的開屏了。只見一隻花孔雀把尾巴抖得嘩嘩響,那漂亮的尾巴就像舞女手中的彩扇,慢慢散開,又像透亮的珍珠撒在它身上,非常美麗。尾巴一開屏,鮮艷奪目,五光十色,使人眼花繚亂。那些像桃形的花紋,外面一圈是灰色的,第二圈是淺藍色的,最後一圈是寶石藍的,還帶點暗紅色的,真漂亮。它可神氣了,昂着頭,挺着胸脯,來迴轉着,炫耀自己的美麗。

另一隻白孔雀毫不示弱,連忙散開像一把白紗傘似的尾巴,上面還有淡淡的花紋。頓時,那隻花孔雀不轉了,兩隻孔雀面對面站着,一動不動,原來它們在比美。花孔雀抖抖頭上的翎毛,又抖抖美麗的尾巴。白孔雀也抖了抖頭上的翎毛和美麗的尾巴。比得正得意時,一隻雌孔雀在食盆里吃起了食物。花孔雀在一旁圍着食盆打轉轉,急得直跺腳,白孔雀好像勝利了似的,滿意地合上了它那美麗的尾巴。它跳上枝頭,蓬鬆的尾巴在陽光下異常好看。

老師帶我們離開了孔雀館,但我對孔雀的印象很深。晚上,我夢見一隻白色的孔雀飛到我的身旁,我用手輕輕地撫摸着那美麗的尾巴……

【簡評】

小作者通過到動物園對孔雀的實地觀察寫出了《可愛的孔雀》一文。作者對觀察的事物特別留神,仔細入微。特別是對孔雀尾巴顏色的描繪相當確切。“那些像桃形的花紋,外面一圈是灰色的,第二圈是淺藍色的,最後一圈是寶石藍的,還帶點暗紅色,真漂亮。”

作者不但對兩隻開屏的孔雀的翎毛描寫得很仔細,而且對孔雀的動態描寫也很入神。如“頓時,那隻花孔雀不轉了,兩隻孔雀面對面站着,一動不動,原來它們在比美”,“比得正得意,一隻雌孔雀在食盆里吃了食物。花孔雀在一旁圍着食盆打轉轉,急得直跺腳,白孔雀好像勝利了似的,滿意地合上了它那美麗的尾巴。”這些描述把孔雀的靜態、動態、心態都刻畫得準確、傳神。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孔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孔雀 暫無評論